關於【伏兵】效果介紹
 

(※關於特技【伏兵】所追加的發動條件,適用開始時間為2013年12月8日)

關於登場在2013年1月31日發售的「第4彈補充包」的特技【伏兵】,
將在此頁面做介紹。

■【伏兵】的表示
【伏兵:[指定勢力]的戰鬥確定前武將:自國力的張數在[指定張數]以上】
(將戰鬥確定前的己方武將移至捨牌區,取代該名武將從手牌不須支付點數配備於自陣進行戰鬥)

■【伏兵】的發動宣言
攻擊側玩家以及防禦側玩家1回的戰鬥確定前階段僅能宣言1次「發動【伏兵】」或是「不發動【伏兵】」

■【伏兵】的發動時機
在戰鬥確定前階段,可以先從攻擊側的回合玩家宣言有無要發動【伏兵】。

■【伏兵】的發動條件
為了發動【伏兵】必須要先滿足以下的條件②後才能執行條件①。


  條件①:
     把指定勢力的”攻擊武將”或:防禦武將”從自陣移至捨牌區。
  條件②:
    內需要有指定數量以上的國力。
   (※由於僅參照張數的關係,與自國力的勢力和狀態無關)
  追加條件:
   當自陣有同名武將的時候,無法發動【伏兵】。
   (※於2013年12月8日(日)開始適用的追加條件)


■關於作為【伏兵】配備的武將
配備於自陣的【伏兵】武將會以疲憊狀態配備於自陣。
自己的回合中,取代因【伏兵】的效果而移置捨牌區的武將作為”攻擊武將”配備於自陣。
對手的回合中,取代因【伏兵】的效果而移至捨牌區的武將作為”防禦武將”配備於自陣。
作為【伏兵】配備的”防禦武將”並不會被當作為攻擊對象所選的武將。
作為【伏兵】配備的”防禦武將”並不會被當作為迎擊武將。

■常見問題
≪Q1≫
【伏兵】所需要的自國力數,裏向的國力或疲勞狀態的國力也可以算進去嗎?

≪A1≫
是的,可以。
【伏兵】所需要的自國力不問勢力或狀態都可以算。



≪Q2≫
因【伏兵】而移至捨牌區的武將可以算是”撤退”嗎?

≪A2≫
不,不能算是”撤退”。



≪Q3≫
當攻擊側玩家宣言「不發動【伏兵】」後,防禦側玩家宣言「發動【伏兵】」並使其發動了。這樣的話,攻擊側玩家
可以再發動【伏兵】嗎?

≪A3≫
不,不行。
宣言有無要發動【伏兵】在1回的戰鬥確定前階段僅能宣言1次。



≪Q4≫
為了將4-023「羅憲」作為【伏兵】配備於自陣的關係,將戰鬥確定前階段的己方攻擊武將2-043「沙摩柯」移至捨牌區。
這個時候,「沙摩柯」所持有的{戦闘確定時}能力【致命的一擊】會發動嗎?

≪A4≫
不,不會發動。
{戦闘確定時}的能力是在戰鬥確定前階段後的戰鬥確定階段時發動。


≪Q5≫
作為【伏兵】配備的武將會承繼因【伏兵】效果而移至捨牌區的己方武將所承受過的傷害以及效果嗎?

≪A5≫
不,不會繼承。



≪Q6≫
自陣有特技【伏兵】的武將戰鬥時,可以使用同一卡片的武將作為伏兵配備嗎?
(例:將「蒋幹」移至捨牌區後,可以將「蒋幹」作為伏兵配備上去嗎?)

≪A6≫
是的,可以。
因【伏兵】效果的處裡順序為將同一卡片的武將從自陣中移至捨牌區後,直接配備於自陣的關係。
不,不行。
(※根據2013年12月8日的追加發動條件的關係,裁定有做變更。)



≪Q7≫
將擁有{撤退時}能力的武將移至捨牌區配備【伏兵】武將時,移至捨牌區的武將會發動{撤退時}的能力嗎?

≪A7≫
不,不會發動。
作為【伏兵】配備條件而移至捨牌區的武將不算是”撤退”。



≪Q8≫
敵陣的1-126「趙雲」與己方待機狀態武將戰鬥時,因【伏兵】的效果配備於自陣時,可以以待機狀態配備嗎?

≪A8≫
不,因【伏兵】的效果配備的情況時是以疲憊狀態配備。



≪Q9≫
選定敵城壁為攻擊對象的己方攻擊武將沒有被迎擊的話,可以發動【伏兵】嗎?

≪A9≫
不,不行發動。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