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詢問的Q&A:2015年08月21日更新
 
【PR-095】 劉氏
自己手牌沒有漢的武將/兵隊卡的狀況,可以進行PR-095「劉氏」【みなさん、手早くお願いします
ね】{主要}{待機⇒疲弊}嗎?

可以
【みなさん、手早くお願いしますね】的使用宣言條件為『自己的主要階段中,自身從待機狀態轉成疲
備狀態』,只要滿足以上條件就可以進行。

本次詢問的狀況,手牌沒有漢的兵隊卡,在自己主要階段中將待機狀態的PR-095「劉氏」轉成疲憊狀
態後,"從自己手牌裡公開一張漢的兵隊卡,可以將公開的卡片放回牌庫底部發動這個能力"的效果會
變成"不發動這個能力",所以不會發生任何效果,也不會誘發特技【決起】的效果。
 
【PR-093】 曹不興
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因【当意即妙】的效果公開的卡片做為裏向國力配備到敵城內時,對手會因規
則而從牌庫裡抽牌嗎?

不會抽牌
國力階段中『因規則的行動』中只有從手牌配備裏國力的時候才會抽牌,因『効果』從手牌配備裏國力的話,
只要沒有特別指示是不能抽牌的。

 
【PR-054】 勇猛剣舞

我方蜀槍兵的攻擊武將與敵騎兵的防御武將戰鬥時,使用PR-054「勇猛剣舞」與8-039「槍術の神技」
,因「槍術の神技」的效果轉成待機,戰鬥勝利的話,還能因「勇猛剣舞」的效果再攻擊一次嗎?

不行
PR-054「勇猛剣舞」的效果內文是"疲備狀態的情況下,在追加攻擊一次(不算無雙連擊)",而因8-03
9「槍術の神技」的效果轉成待機狀態的我方攻擊武將,由於不是疲備狀態,所以不能進行追加的攻擊宣言。

 

【13-090】 帝の決断

自陣因【四連剛弓戦法】而【ため計略】發動準備中的2-072「呂蒙」與消耗國力4以上的吳弓兵武將
2名在的狀況,使用13-090「帝の決断」,這個回合中終了階段時,「呂蒙」會轉成待機狀態嗎?

會變成待機狀態

 

【13-079】 蔡文姫

13-079「蔡文姫」【決起の覇舞】的效果如果選擇"與自國力一張交換"的話,原本自城內的自
國力會回到牌庫底部嗎?

不會,原本自城內裡的自國力會回到自己的牌庫上方。

 

【13-072】 美女連環の計

因13-072「美女連環の計」的效果使自陣「貂蝉」撤退的話,指定敵陣一名非女性武將為對象,可以
先讓對象武將疲備狀態,再讓被轉成疲備狀態的武將撤退嗎?

不行
請按照卡片內文所寫的效果順序處理。

 

【13-062】 祝融

自己回合中,1-114「董卓親衛隊」援軍的13-062「祝融」武力為3000,又因效果指定13-062「祝融」為
對象"這個回合中,使對象武將的武力上升1000"的情況,【おイタしちゃダメよ?】的效果不會在
這個回合終了階段時誘發,而是在下個對手回合的『開始階段時』的時間點誘發嗎?

是的
以下遊戲處理進行期間,不會進行誘發效果判定、誘發效果解決、撤退判定以及撤退處理。
①:該回合玩家的手牌在8張以上時,並需將手牌捨棄至剩7張為止時
②:戰場上的武將受到的傷害全部回復時
③:消滅寫有"這個回合中"的效果時
④:敵陣武將全部以及敵國力全部轉回待機狀態時

 
【13-062】 祝融

1-114「董卓親衛隊」援軍的13-062「祝融」武力為3000,每個回合都會誘發【おイタしちゃダメよ
?】的效果嗎?

不會誘發
【おイタしちゃダメよ?】的效果是當13-062「祝融」的武力變成3000以上時誘發,本次詢問的狀況,13-062
「祝融」的武力值一直保持在3000沒有變化,所以不會誘發【おイタしちゃダメよ?】的效果。

 
【13-058】 胡軫
13-058「胡軫」因敵武將持有的特技【走射】或特技【連弩】的效果而撤退的話,會誘發【渾身の
殴打】的效果嗎?

不會誘發
『特技』不包含在『能力』裡

 
【13-044】 孫尚香
因【賢妻の功】的效果,PR-091「郭皇后」使用的支付國力點數減少,會誘發13-044「孫尚香」
【悪い子、み~つけたっ!】的效果嗎?

不會

 

【13-044】 孫尚香

對手從捨牌區使用12-062「劉表」時,會誘發13-044「孫尚香」【悪い子、み~つけたっ!】的效果嗎?

不會

 
【13-025】 徐庶
敵陣有覺醒發動中的13-025「徐庶」在的話,可以因特技【走射】的效果給予敵陣武將特殊傷害嗎?

可以
『特技』不包含在『能力』裡

 
【13-018】 奸雄の兵法
自陣有6-016「夏侯淵」跟「曹操」,13-018「奸雄の兵法」有兩張的狀況,「夏侯淵」覺醒發動後,將
兩張「奸雄の兵法」放到捨牌區,選擇"這個回合中使自陣全部的魏武將武力上升1000,自陣有「
曹操」在的話,誘發那些全部持有{覚醒発動時}的能力效果。"的話,「夏侯淵」的【流星の神弓】
會合計發動3次嗎?

不會,僅發動一次
本次詢問的狀況,因【流星の神弓】內文所寫"此能力1回合只會發動1次",所以不會誘發第2次及
第3次

 
【13-018】 奸雄の兵法
自陣有6-016「夏侯淵」跟「曹操」,13-018「奸雄の兵法」有兩張的狀況,將兩張「奸雄の兵法」放到
捨牌區,選擇"這個回合中使自陣全部的魏武將武力上升1000,自陣有「曹操」在的話,誘發那些
全部持有{覚醒発動時}的能力效果。"的話,「夏侯淵」的【流星の神弓】會發動2次嗎?

不會,僅發動一次
本次詢問的狀況,因【流星の神弓】內文所寫"此能力1回合只會發動1次",所以不會誘發第2次

 
【13-010】 曹洪

13-010「曹洪」【覚醒する魅了者】的效果可以指定疲備狀態的敵國力為對象給予"對手下一個
開始階段不能變成待機狀態"的效果嗎?

可以

 

【13-001】 毛玠

主要階段中,自城內有表向的兵隊兩張,自陣13-001「毛玠」在的狀況,當12-010「楽進」自陣配備,
這個時候因【怒涛の急先鋒】的效果「楽進」的武力雖然會變成5000,而「毛玠」可以因【そのよう
な不正が許されるかぁ!】的效果從牌庫抽兩張嗎?

不行
13-001「毛玠」因【そのような不正が許されるかぁ!】的效果內文寫著"如果是戰鬥階段中的話",所以
必須在戰鬥階段中使武力上升到5000以上。

 
基本規則 【奥義】
奥義卡的規則裡寫有『奥義區』有表向奥義卡在的期間不能使用其他奥義卡,對手『奥義區』有表
向奥義卡的話,自己還能夠使用奥義卡嗎?

可以
正確來說是"自己的『奥義區』裡有表向奥義卡在的期間"

 
基本規則【奥義】
對手的奥義卡效果視作『敵効果』處理嗎?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