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詢問的Q&A:2015年08月01日更新
 
【12-105】 劉備
因【全てはこの時のために!】的效果公開的卡片就算不是武將卡的話也可以進行”將自城內一
名蜀兵隊作為蜀武將的【援軍】自陣配備”嗎?

可以
【全てはこの時のために!】並不是寫著”你這麼做的話”而是”之後”,所以不需要配備武將卡到自城內。

 
【12-059】 劉度
自國力4張及敵國力5張的情況下,12-059「劉度」因【窮境一弓】的效果,即使沒有將自國力放到
捨牌區,也可以給予敵武將500特殊傷害嗎?

可以
【窮境一弓】並不是寫著”你這麼做的話”而是”之後”,不一定需要將自國力放到捨牌區。

 
【12-042】 丁奉

12-042「丁奉」【赤壁の麻痺矢】內文寫著"敵陣的武將因效果轉成待機狀態時",是因主要
街段的行動,如無雙連擊使敵武將轉成待機狀態的話也會誘發【赤壁の麻痺矢】的效果嗎?

不會誘發
主要階段行動的無雙連擊並不是『因效果的無雙連擊』

 

【11-057】 王異

自陣疲憊狀態的11-057「王異」【西涼の守り手】發動的狀況下,敵陣君主騎兵武將受到特技
【補佐】的效果,這名君主騎兵武將可以選「王異」為攻擊對象嗎?

不行
【西涼の守り手】的效果不是給予敵陣騎兵武將,而是給予自陣的武將。

 

【11-010】 徐庶

自陣的武將發動無雙連擊後,同一回合中可以因自陣11-010「徐庶」【侠者の策戦】{主要}的效果
再次發動無雙連擊嗎?

可以因效果再次發動無雙連擊。

 

【11-007】 張春華

敵陣有9-004「荀彧」在的狀況,自陣配備11-007「張春華」,因【調伏の惨眼】的效果將敵陣「荀彧」
除外的話,會誘發「荀彧」【王佐の天稟】的效果嗎?

不會誘發
11-007「張春華」【調伏の惨眼】的效果解決後,才會進行”對手從牌庫抽牌時”的誘發判定,本次詢問
的狀況在這個時間點9-004「荀彧」已經不在敵陣,因此不會誘發【王佐の天稟】的效果

 

【11-007】 張春華

敵陣5-046「諸葛瑾」在的狀況,自陣配備11-007「張春華」,【調伏の惨眼】的效果將「諸葛瑾」除外
的話,會誘發「諸葛瑾」【その隙を逃してはならん!】的效果嗎?

不會誘發
11-007「張春華」【調伏の惨眼】的效果解決後,才會進行”對手從牌庫抽牌時”的誘發判定,本次詢問
的狀況在這個時間點5-046「諸葛瑾」已經不在敵陣,因此不會誘發【その隙を逃してはならん!】的效果

 
【11-007】 張春華

11-007「張春華」【調伏の惨眼】的效果將重疊三張覺醒卡的敵武將除外的話,也會連同三張
覺醒卡一起除外嗎?

是的

 
【10-068】 呂姫
自陣有10-068「呂姫」在的狀況,對手配備12-012「曹操」,因【皆の者、いまこそ力を見せよ!】的效
果敵陣配備同名的魏五將,按照配備限制的規則,必須將這張武將卡放到捨牌區,這樣的話視作
"從牌庫放到捨牌區",會誘發【天下無双を継ぎし天戟】的效果嗎?

會誘發
本次詢問的狀況,因【皆の者、いまこそ力を見せよ!】的效果公開的卡片變成從『牌庫』放置
到『捨牌區』。

 
【10-068】 呂姫
自陣有10-068「呂姫」在的狀況,敵陣配備3-078「逢紀」發動【謀将の献策】,捨牌區包含11-05
6「黄祖」在內的5張「黄祖」跟其他卡片20張同時被放置的話,効果處理的順序會是如何?

11-056「黄祖」【邪姦の咒矢】的5個效果跟10-068「呂姫」【天下無双を継ぎし天戟】的25個効果同
時誘發,由該回合玩家從誘發的30個効果中一個一個選擇順序解決。

 

【10-048】 孫氏

受到13-032 「封陣封攻」的効果及【轟焔の加護】{攻撃宣言時}效果的10-048「孫氏」攻擊勝利時
,【轟焔の加護】的"再加上,自身在此場戰鬥勝利時,從自己的牌庫中公開最多1張吳【走射
】武將,將該張卡加入自己的手牌。之後,將之後的牌庫重新洗牌。"的效果會發動嗎?

會發動
13-032「封陣封攻」的效果是讓攻擊勝利的能力無法發動,因此【轟焔の加護】{攻撃宣言時}的能
力不受影響。

 
【9-025】 諸葛亮
「自陣有9-025「諸葛亮」在的狀況,配備11-026「孫尚香」【大徳への架け橋】的效果如果進行"將
1張裏向表示自國力移至捨牌區,將自己牌庫上方1張以裏向表示配備到自城內。"的話,會誘發
「諸葛亮」【天下への導き】{自動発動/誘発}的效果嗎?

會誘發

 
【8-091】 霊帝
8-091「霊帝」【わが剣の下に集結せよ!】的第一個效果,可以指定自城內裏向狀態的西園八
校尉武將為對象嗎?

不行

 
【6-066】 賈詡
自陣有6-066「賈詡」在的狀況,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從手牌捨棄一張與自陣相同武將的卡片發動
無雙連擊的話,會誘發「賈詡」【通暁なる一策】的效果嗎?

不會誘發
主要階段中為了發動無雙連擊將同一張卡片從手牌放置到捨牌區的行動並不算是效果。

 
【5-087】 荀攸

敵陣有9-025「諸葛亮」在的狀況,使用自陣5-087「荀攸」【憂国の任命】的效果,不能公開牌庫
上方,「荀攸」自身的能力當作已發動了,而特技【憂国】會發動嗎?

特技【憂国】會發動。
9-025「諸葛亮」【天下への導き】的效果並不是將【憂国の任命】的發動無效化

 

【5-086】 郭図

自陣有5-086「郭図」在的狀況,6-082「楊彪」【復興への一歩】發動的話,會誘發「郭図」【無慈
悲な参謀】的效果嗎?

會誘發

 
【13-068】 呂布
自陣受到1-122「黄巾の乱」效果消耗國力3以下的黃巾武將在的狀況,因13-068「呂布」【我に敵
無し、故に天下無双なり】的效果讓三名武將同時撤退的話,這些撤退處理以及7-076「張角」的
誘發會怎麼處理?

本次詢問的狀況,【我に敵無し、故に天下無双なり】的效果解決完之後(※讓三名黃巾武將撤
退,「呂布」的武力上升處理後)從手牌公開「張角」誘發【蒼天已死】的一個效果與「黄巾の
乱」三個效果合計共4個效果同時誘發,由身為該回合玩家的你從這些誘發的效果中按照喜歡的
順序一個一個解決。

 
【13-068】 呂布
自國力跟敵國力張數相同的狀況,武力10000以上疲備狀態的13-068「呂布」受到7-022「張松」【
饒舌な挑発】的效果”可能的話必須攻擊城壁”影響,但又因【我に敵無し、故に天下無双なり】{
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呂布」在疲憊狀態下,還能無數次攻擊敵陣疲備狀態或者待機狀
態的武將嗎?

可以
另外再補充一下,本次詢問的狀況之後「呂布」如果發動無雙連擊的話,變成待機狀態的「呂布」
因【饒舌な挑発】的效果而必須攻擊城壁,之後「呂布」疲備狀態下不能攻擊敵城壁,但是可以無
數次攻擊敵陣疲備狀態或者待機狀態的武將。

 

【13-068】 呂布

自陣配備13-068「呂布」,因【我に敵無し、故に天下無双なり】{自陣配備時}的效果,「呂布」的
武力變成10000以上,之後待機狀態的13-068「呂布」可以選擇敵陣疲備狀態的武將為第一次的
攻擊對象嗎?

可以
本次詢問的狀況,武力變成10000的「呂布」,不管是通常的攻擊還是【我に敵無し、故に天下無双
なり】{自動発動/常時}效果的攻擊,都可以選擇敵陣待機狀態或者疲憊狀態的武將為攻擊對象。

 
【13-029】 劉備
自陣有武將發動無雙連擊或發動【覚醒】後,13-029「劉備」才自陣配備,這樣的話,終了階段時
【目醒めよ!天下の義士達よ!】{自動発動/誘発}的效果會誘發嗎?

會誘發

 
基本規則【奥義】
使用奥義Lv.2的奧義卡時,就算不使用兩張同樣的奧義卡,使用不同的奧義卡也可以嗎?

不行

 

基本規則【奥義】

奧義區裡的奧義卡0張的狀況,國力階段配備表向自國力時,是否不用從牌庫上方將放置一張
奧義計量槽到奧義區?

是的,不用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