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詢問的Q&A:2015年04月01日更新
 
【11-029】 関羽
敵城壁0張,自陣有11-029「關羽」跟其他持有【貫通】的武將在場時,其他持有【貫通】的武將攻
擊勝利的話,會誘發「關羽」【冷艶鋸的敖氣】的效果嗎?

是的,會誘發
敵城壁即使0張,也不會因此取消【貫通】的發動,此次的問題狀況為,因【貫通】的效果什麼都沒有發生,
但是【貫通】還是發動了,因而誘發「關羽」【冷艶鋸的敖氣】的效果。

 
【12-087】 司馬懿
【応変の才・転生】的效果可以除外魏國以外的計略卡嗎?

可以

 
【12-040】 孫匡
12-040「孫匤」跟4-050「孫匡」是不同名的武將嗎?

真的非常抱歉,這張卡是勘誤,二者為同名武將,正確的是「孫匡」

 

【12-024】 鮑三娘

【你能摸到我嗎?】的說明內文裡寫著「關策」,「關策」是別的武將嗎?

真的非常抱歉,這張卡是勘誤,正確為「關索」

 
【SP-078】 小虎
自己的開始回合時轉成待機狀態的SP-078「小虎」誘發【集氣計略】【孫呉の祈り】的效果,「小虎」
選擇自身為對象,之後自己的主要階段中「小虎」跟其他消耗國力5以下持有【集氣計略】的武將
轉成【集氣計略】準備發動中,這樣的話,這個回合終了階段時,「小虎」是否因指定自身為對象
的【孫呉の祈り】效果而讓「小虎」轉成待機狀態並誘發【孫呉の祈り】【集氣計略】的效果
,指定自陣其他消耗國力5的【集氣計略】準備發動中的武將為對象,讓那名對象武將轉成待機
狀態呢?

不行。
本次詢問的狀況是在"這個回合的終了階段時",已超過了誘發時間點。

 

【12-022】 諸葛亮

超TMR的12-022「諸葛亮」兵種為騎兵嗎?

真的非常抱歉,這張卡為勘誤,正確為「槍兵」。

 

【11-080】 古き血筋の意地

敵陣有5-066「李儒」【画策の軍師】及6-004「劉曄」【静かなる提案】的效果發動主要計略的效果
時,能否發動11-080 「古き血筋の意地」{自動発動/誘発}:當對手使用計略/主要卡時,可以從
手牌捨棄此張計略卡來誘發以下的效果嗎?

不行
本次詢問的狀況並非對手使用計略/主要卡

 
【11-080】 古き血筋の意地

敵陣有ANV-007「曹操」在場時,對手玩家使用計略/主要卡,此時的「曹操」【飛躍への行軍】
的效果及自己手牌裡的11-080「古き血筋の意地」的效果同時誘發,解決「古き血筋の意地」的效
果將敵陣的「曹操」移到自陣,受到【飛躍への行軍】效果的武將為敵陣的武將嗎?

是的,沒錯
誘發已處理完的效果,即使誘發源的武將被移到敵陣,效果的範圍也不會因此變更,就算誘發源的武
將不在了,也不會因此取消效果。

 
【11-080】 古き血筋の意地
因9-102 「鄧艾」【断崖からの奇襲】或11-077「曹操」【我らに続け!義は西園軍にあり!】的效果配備
的武將,若因11-080「古き血筋の意地」的反擊計略效果而移到敵陣時,終了回合時,那名武將
會回到持有者的手牌或城內嗎?
會的
 
【11-080】 古き血筋の意地
因11-080「古き血筋の意地」的反擊計略效果將敵陣【集氣計略】準備發動中的武將移到自陣時
,【集氣計略】的效果是算我方發動的嗎?

是的
這次詢問的狀況在解決「古き血筋の意地」的效果後參照【集氣計略】準備發動中的武將"變成待機狀態
時"的條件,之後誘發【集氣計略】的效果。

 

【11-077】 曹操

因11-077「曹操」【我らに続け!義は西園軍にあり!】的效果是否能防止從捨牌區將卡片『除外
』的效果?

不行
11-077「曹操」【我らに続け!義は西園軍にあり!】的效果是防止『公開』,並不是防止『除外』。

 
【11-057】 王異
敵陣配備9-015「夏侯惇」,因【盲夏侯の大喝】的效果而自陣武將不能攻擊宣言,下一個自己回
合時,讓11-057 「王異」從手牌配備自陣,「王異」因攻擊宣言而轉疲憊狀態,這時受到【盲夏
侯の大喝】效果的自陣其他武將能否變成【西涼の守り手】的效果"不受敵效果影響",在「王
異」疲備狀態期間,進行攻擊宣言。
是的,可以。
 
【11-029】 関羽
自城內有表向1-036「糜芳」及6-022「馬忠(蜀)」的狀況,11-029「関羽」自陣配備時,自己手牌在
三張以上,而敵陣有武力2500以上的武將在時,【冷艶鋸の敖気】的效果是否什麼都不會發生?

不是,11-029「関羽」的武力會上升500,獲得特技【奇襲】
1-036「糜芳」【内弁慶】與6-022「馬忠(蜀)」【貫いてやんよ!】的卡片內文並沒有註明"在自城內期間
",所以是僅限在自陣期間時發動的能力。

 
【11-010】 徐庶
為了發動11-010「徐庶」【侠者の策戦】從待機狀態轉成疲憊狀態,此時發動「徐庶」的無雙連
擊,接著「徐庶」攻擊後,「徐庶」又因其他效果轉成待機狀態時,可以再次攻擊嗎?

不行
無雙連擊並不是『追加』攻擊宣言的次數

 
【10-094】 顔良

10-094「顔良」撤退時,自陣有消耗國力4的「袁紹」在,解決【憂国の挟撃者】的效果,能否選
擇"將自身從自己的捨牌區配備到自陣"但卻不發動這個能力,直接跳到"將自陣「袁紹
」回到持有者手牌"?

不行
選擇發動【憂国の挟撃者】"將自身從自己的捨牌區配備到自陣"的話,可能的話則必須按照"將自陣「
袁紹」回到持有者手牌"的指示進行動作。

 

【9-056】 火矢隊

自城內與自陣沒有9-056「火矢隊」,因6-055「呂蒙」【孫呉の大軍勢】的效果,將「火矢隊」兩張
作為不同武將的【援軍】同時自陣配備時,「火矢隊」持有的能力效果兩張會否同時誘發。

是的,兩張會同時誘發

 
【3-078】逢紀
因3-078「逢紀」【謀将の献策】的效果"牌庫全部與捨牌區交換"時,從牌庫被放到捨牌
區的11-055「鴻姫」【白芙蓉の蕾】及11-056「黄祖」【姦邪の咒矢】的效果是否會誘發?

是的,會誘發

 
【7-046】 太史享
自己開始階段時,因6-055「呂蒙」【孫呉の大軍勢】將7-046「太史享」自陣配備的話,「太史亨」
【この戦況、私が変えてみせる!】的效果會誘發嗎?

不會誘發
這次詢問的狀況已超過"自己開始階段時"的誘發時間點。

 

【12-078】 紀霊

因【ぐぬぬ・・・当たったかぁっ!!】的效果公開對手牌庫上方時,如果公開的武將卡跟敵城
內的武將卡同名的話,是否將公開的武將卡裏向配備呢?

是的

 
基本規則「無双連撃」
因效果發動無雙連擊的武將在主要階段從手牌將同一武將的卡片捨棄時還能否發動無雙連擊?

不行
主要階段發動無雙連擊的必須滿足"從手牌中捨棄一張與這回合中沒有發動無雙連擊的疲憊狀態武將
相同的武將卡"這樣的行動條件。

 
【12-089】 徐庶
敵城壁0張時,雖然無法因【貫通】效果給敵城壁1點攻城傷害,但是【貫通】還是發動了,所以
【侠者の奇策・転生】的效果一樣會誘發嗎?
是的
 

【12-075】 劉璋

自陣有12-075「劉璋」在,漢的「劉」姓武將自陣配備時,是否因【成都は私が守る!】的效果一定
要將自己的牌庫洗牌?

是的

 
【12-070】 趙忠
12-070「趙忠」【美味しくてたまらんわい】的效果,就算沒有將一張自國力轉成裏向,也能夠"
從自己牌庫中公開一張起始字為「何」的漢卡片,加到自己手牌,然後將自己的牌庫洗牌"嗎?

可以

 

【12-068】左慈の来訪

自陣有複數「左慈」在時,如果12-068「左慈の来訪」離開戰場了,那麼自陣的「左慈」會變怎麼樣?

選擇自陣一名「左慈」,其他以外的「左慈」撤退

 
【12-062】 劉表
12-062「劉表」在自己手牌為0張的狀況,能否在自己主要階段以外時從捨牌區使用12-062「劉
表」【ワシの出番が来たようじゃな…】的效果

不行

 
【12-054】 龐統
因【鳳翔瓦磨】的效果,對手從捨牌區選三張武將卡時,將那些卡放回到牌庫底部,決定其順序
的是對手玩家嗎?

是的

 
【12-050】 呉蜀同盟
12-050「呉蜀同盟」的效果公開牌庫上方四張,將其分成兩堆時,是否可以分成0張跟4張?

可以。

 
【12-050】 呉蜀同盟
12-050「呉蜀同盟」的效果,對手從兩堆牌中擇其一時,這些卡是公開狀態下選擇的嗎?

是的

 

【12-049】 火計船の突撃

12-049「火計船の突撃」的效果將敵城壁上方回到對手牌庫底部時,可以讓那張卡公開確認嗎?

不行

 
【12-045】 周瑜
【この生命尽きるとも、赤壁の業炎とならん!】的效果可以除外吳跟蜀以外的卡片嗎?

可以

 

【12-038】 魯粛

【韜略の要】的效果可以除外吳以外的軍師武將卡嗎?

可以。

 
【12-034】 赤壁の戦い
自城內有【外交:呉】及【外交:全】在,12-034「赤壁の戦い」自陣配備時,能否從牌庫抽一張?

不行
持有【外交:呉】跟【外交:全】的卡片雖然可以產吳的國力,但並不是當做吳的自國力。

 
【12-030】 臥龍の埋伏兵
因【伏兵】效果蜀武將自陣配備時,自己手牌在0張的狀況,裏向放在自城內的「臥龍の埋
伏兵」轉成表向的話,有需要將「臥龍の埋伏兵」轉回裏向嗎?

不需要。

 
【12-019】 劉禅
【隠された叡智】的效果,對手牌庫上方的卡是武將卡以外的卡片的話,是裏向配備到敵城內嗎?

是的。

 

【12-019】 劉禅

【隠された叡智】的效果對手牌庫上方的卡片如果跟敵城內的武將是同名的武將卡時,原本是
表向配置到敵城內,變成裏向配備的敵城內嗎?
是的。
 

【12-017】 新野攻略戦

對手牌庫無牌的狀況下,敵陣消耗國力4以訝的武將攻擊宣言時,公開自己牌庫上方一張卡片
時,「新野攻略戦」的效果是否什麼都不會發生?

是的,什麼都不會發生。

 
【12-017】 新野攻略戦
敵陣有9-025「諸葛亮」在的狀況下,敵陣消耗國力4以訝的武將攻擊宣言時,僅公開對手牌庫
上方卡片時,「新野攻略戦」的效果是否什麼都不會發生?

是的,什麼都不會發生

 

【12-016】 曹魏の赤壁行

自己的捨牌區有兩張「曹魏の赤壁行」時,自陣配備6-004「劉曄」,因【静かなる提案】的效果發
動「曹魏の赤壁行」,這個時候,從牌庫抽一張,然後再從牌庫抽一張嗎?

是的,沒錯。

 
【12-016】 曹魏の赤壁行
自己捨牌區有一張「曹魏の赤壁行」時,從自己的手牌中使用「曹魏の赤壁行」的話,是從牌庫
抽一張,然後再從牌庫抽一張嗎?

是的,沒錯
已進行使用宣言的計略卡是馬上從領域『手牌』轉到『捨牌』,並且移到解決效果階段

 
【12-015】 玄妙なる看破
對手主要階段中,以正使用宣言的主要計略為對象,從自己手牌中捨棄一張其他的魏國卡
片,支付{無1}後,可以使用「玄妙なる看破」嗎?

不行。

 
【12-015】 玄妙なる看破
對手的主要階段中,以進行使用宣言的主要計略卡為對象,支付{赤1}{無1}後,可以
使用「玄妙なる看破」嗎?

不行

 
【12-012】 曹操
敵陣有PR-059「郭王姫」在,當12-012「曹操」自陣配備時,因【皆の者、いまこそ力を見せよ!】的
效果能否公開自己牌庫上方的卡片?

不行
【皆の者、いまこそ力を見せよ!】的效果是將卡片一張一張公開直到魏五將的武將卡有兩張為止,這
次詢問的狀況是不能公開自己牌庫上方的卡片。

 

【12-012】 曹操

敵陣有9-025「諸葛亮」在,12-012「曹操」自陣配備時,因【皆の者、いまこそ力を見せよ!】的效
果,這個回合中,自陣全部魏五將的武力上升1000,給予【奇襲】,然後將自己牌庫洗牌嗎?

是的,沒錯。

 
【12-012】 曹操
因【皆の者、いまこそ力を見せよ!】的效果將自己牌庫洗牌時,公開的卡片也包含在牌庫裡嗎?

是的,包含

 

【12-012】 曹操

因【皆の者、いまこそ力を見せよ!】的效果公開的卡片中如果一張魏五將都沒有的話,也必須
將自己牌庫洗牌嗎?

是的,必須洗牌

 

【12-012】 曹操

因【皆の者、いまこそ力を見せよ!】的效果公開的卡片中如果一張魏五將都沒有的話,這
個回合中,還是可以讓自陣全部的魏五將武力上升1000,給予【奇襲】嗎?

可以。

 
【12-007】 荀攸
因【奇策の一篇】的效果,可以將魏以外持有【防柵】的武將卡除外嗎?

可以。

 
【12-002】 司馬朗
因【太平への道】的效果,可以將魏以外的軍師武將卡除外嗎?

可以。

 
【12-002】 司馬朗
因【太平への道】的效果放到捨牌區的敵國力是不管表向的敵國力或裏向的敵國力都可以嗎?

是的,都可以。

 
【12-001】 蔡文姫

因【才女の閃き】的效果,可以將自己捨牌區一張跟對手捨牌區一張公開嗎?

可以。
 

【12-001】 蔡文姫

因某些效果,自陣的12-001「蔡文姫」與自陣的防柵卡同時被放到捨牌區時,會誘發【才
女の閃き】的效果嗎?

不會誘發
這次詢問的狀況,當一個效果解決終了,在這個時間點12-001「蔡文姫」已經不在自陣,所以不會
誘發【才女の閃き】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