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詢問的Q&A:2015年02月06日更新
 
【11-063】 暴若無人
此張卡片因{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宣言使用後,對手使用1-025「看破」。這個情況時,從自己手
牌捨棄的卡(代替消耗點數)會返回手牌嗎?

不,不會。

 
【11-063】 暴若無人
即使自國力張數只在1張以下的情況,{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還是有效嗎?

是的,有效。
並無寫有參照自國力張數的條件。

 
【11-059】 馬騰
持有特技【突撃】的自身也含在【驀進廓大】的效果又發條件嗎?

是的,包含。

 

【11-057】 王異

使用自陣11-057「王異」迎擊持有特技【突撃】的攻擊敵武將。這個情況,11-057「王異」可以使用
計略/戦闘卡嗎

不行。
特技【突撃】並不是針對敵陣武將而是針對玩家全員。

 
【11-057】 王異
自陣有疲弊状態的11-057「王異」在的情況下,敵陣9-015「夏侯惇」進行攻擊宣言,發動【盲夏侯
的大喝】的{攻撃宣言時}能力。這個晴酷夏,下個自己的回合開始階段變為待機狀態的11
-057「王異」可以進行攻擊宣言嗎?

不行。
根據本次的問題狀況來看,在 11-057「王異」變為待機狀態的時間點【盲夏侯的大喝】的效果就變為有效。

 

【11-056】 黄祖

因【姦邪的咒矢】的效果而進行 “可以將自己捨牌區的全部「黄祖」依照喜好的順序返回牌庫底部。
”的情況時, 6-069「黄祖」也可以返回牌庫底部嗎?

可以。

 
【11-055】 鴻姫
從自己的牌庫將11-055「鴻姫」移至捨牌區時,自己的捨牌區張數包含「鴻姫」有30張。這個情況下,
【白芙蓉的蕾】的效果解決時,因「鴻姫」被移至自城壁最下面,自己的捨牌區變為29張,還會進行
“當自己捨牌區有30張以上的情況時,將自己的捨牌全部返回牌庫後,將自己的牌庫重新洗牌。”
處理嗎?

不會

 
【11-055】 鴻姫

當自己的捨牌區和自城壁為0張的狀況時, 11-055「鴻姫」從自己的牌庫移至捨牌區。這個情
況下,【白芙蓉的蕾】の的效果會變為如何?

將自城壁最上面1張加入自己手牌的動作無法執行,變為將此「鴻姫」從自己的捨牌區以裏向表示移至自
城壁最下面。

 
【11-052】 馬雲騄
【戦乙女的闘志】的效果參照「馬」姓武將卡若是群以外的勢力卡也參照嗎?
是的。
 
【11-049】 曹氏
因【不要丟下我…】的效果,即使從自己的捨牌區中10張「呂布」返回自己的牌庫的情況下,選擇對象
敵武將也只能為1名嗎?
是的。
 

【11-049】 曹氏

當自己的捨牌區「呂布」為0張的狀況下,使【不要丟下我…】的能力發動的情況時,可以指定敵陣
1名武將轉成疲憊狀態嗎?
不行。
 
【11-048】 二虎的大喧嘩
「二虎的大喧嘩」的上面的效果,可以將僅1張「大虎」或是僅1張「小虎」公開嗎?
可以。
 
【11-047】 青龍の導き
此張卡片因{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宣言使用後,對手使用1-025「看破」。這個情況時,從自己手
牌捨棄的卡(代替消耗點數)會返回手牌嗎?

不,不會。

 
【11-047】 青龍の導き
即使自國力張數只在2張以下的情況,{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還是有效嗎?

是的,有效。
並無寫有參照自國力張數的條件。

 
【11-044】 孫策
當自陣【集氣計略】發動準備中的武將有2名以上的情況時, 11-044「孫策」進行攻擊宣言時,會
發動 “當1名以上的情況時,指定敵陣1名武將為對象,使該名對象武將轉成疲憊狀態。”的效果和
“當2名以上的情況時,自身在這場戰鬥勝利時,指定自陣1名【集氣計略】發動準備中的武將為對
象,使該名對象武將轉成待機狀態。”的效果嗎?
會。
 

【11-039】 袁姫

因【不陪我玩的話我會討厭你!】的效果將自己的手牌1張加到自城壁,從自城壁中1張卡加入
自己的手牌的情況時, 寫有“因呉的己方武将所持有的能力引發的效果而自城壁增加時”的5-
047「陸遜」的【孫呉的賢才】會發動嗎?

會。

 
【11-039】 袁姫
因為【不陪我玩的話我會討厭你!】沒有寫 “如果你這麼做的話”,即使自己的手牌0張的情況下,
也能看自城壁全部嗎?

可以。

 
【10-096】 張郃
10-096「張郃」和敵武将因【繼續跟隨我吧!勝利就在眼前!】的效果返回手牌的情況下, 會執
行“之後,可能的話可以將1張自國力轉成表向表示。”?

 
【10-091】 陶謙
因10-091「陶謙」所持有【戦乱的一番槍】的{攻撃宣言時}的效果而將自國力1張移至捨牌區。之後
,這個回合中「陶謙」撤退了,配備新的「陶謙」到自陣的情況時,結束階段時可以進行 “從自己的
捨牌區中公開最多1張武將卡,將該張卡以表向表示疲憊狀態配備到自城內。”嗎?

不行。
新配備到自陣的「陶謙」與發動過【戦乱的一番槍】的「陶謙」將區分為不同武將。

 
【10-068】 呂姫
從對手的牌庫將卡移至捨牌區並且該次為這個回合中累計第1張後,將10-068「呂姫」配備到自
陣。之後,當這個回合中累計第2張的卡片從對手牌庫移至捨牌時,因【
繼承天下無双的天戟
所得到的效果並不是 “自身武力上升1000點”而是 “這個回合中,自身不會受到傷害。”嗎?

是的。

 
【10-060】 夷陵の戦い
“當敵陣武將攻擊時”是指攻擊宣言時嗎?
是的。
 

【10-037】 元戎兵

10-037「元戎兵」【援軍】的武力3000點的9-029「関銀屏」攻擊勝利時,發動「元戎兵」的能力的情
況時,【
接招吧!武神之魂!】所給予的特殊傷害會變為多少?

變為2000點的特殊傷害。
根據本次的問題狀況來看,【接招吧!武神之魂!】的 “可以指定敵陣1名武將為對象,給予該名對象武將
上昇的武力數值(從自己的原本的武力值開始算)的特殊傷害。”點數為1000點特殊傷害,根據此數
值在來根據「元戎兵」所持有的能力引發的效果來進行加減乘除的計算。

 
【10-012】 曹丕
當自國力和敵國力的張數一樣的狀況下將10-012「曹丕」配備到自陣的情況時,【讓你看看曹魏的
未來!】的效果會誘發嗎?

會誘發。
“以下”是指 “一樣或是少於”的意思。

 

【11-037】 謝夫人

可以將因【賢妻の手助け】的效果公開的卡片以 “自己牌庫上的2張”或是 “自己牌庫底部2張
”或是 “自己牌庫上的1張和底部1張”返回嗎?

可以

 
【11-036】 徐夫人
“因敵効果而對手抽牌時”是也包含對手的計略效果和對手兵隊持有的能力效果而抽牌的情況嗎?

有包含。

 
11-033】 洛珍
當自國力張數比敵國力張數多的狀況下,自陣配備11-033「洛珍」後,從手牌中使用4-056「掃射
命令」。這個時候,因「掃射命令」選擇敵陣持有【回避】武將為對象的情況時,因【攻勢の機会】
的效果可以變為給予1500點的特殊傷害嗎?

可以。

 
【11-033】 洛珍
自陣有11-033「洛珍」在的情況下發動了4-056「掃射命令」的反擊計略。這個時候,當敵陣武將
有2名以上的情況時,因【攻勢の機会】的效果可以給予該些武將1500點的特殊傷害嗎?

可以。

 
【11-032】 雷神の庇護
此張卡片因{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宣言使用後,對手使用1-025「看破」。這個情況時,從自
己手牌捨棄的卡(代替消耗點數)會返回手牌嗎?
不,不會。
 

【11-032】 雷神の庇護

即使自國力張數只在1張以下的情況,{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還是有效嗎?

是的,有效。
並無寫有參照自國力張數的條件。

 
【11-026】 陳到
當敵陣有武力2500點以上的武將在的情況下,自城內的1-036「糜芳」還是可以作為 “持有【貫
通】的武將”來參照【沈黙の門番】的效果嗎?

可以。
根據本次的問題來看, 1-036「糜芳」所持有的【内弁慶】並無特別的記述的關係,【内弁慶】的效果僅於
「糜芳」在自陣的期間發動的能力。

 

【11-025】 陳到

自城內有3名蜀持有【貫通】武將在的情況下, 11-025「陳到」會受到 “自身不受敵效果影響,
獲得【長槍】,武力上升500點”的效果嗎?

會。

 
【11-024】 馬岱
因【反乱鎮圧】的效果,可以從自己的牌庫中將蜀兵隊卡移至自己的捨牌區嗎?

可以。
兵隊卡是武將卡的一種。

 
【11-020】 諸葛鈴
自陣僅有疲弊状態的11-020「諸葛鈴」在的情況下,發動11-020「諸葛鈴」的{覚醒発動時}能力的
情況,疲弊状態的11-020「諸葛鈴」會變為待機状態嗎?

會。

 
【11-017】 甘皇后
“因敵效果而對手從牌庫抽牌時”是也指包含因對手的計略的效果和對手兵隊所持有的能力
效果而抽牌的情況嗎?

是的。

 
【11-015】 哀妃の怨炎
此張卡片因{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宣言使用後,對手使用1-025「看破」。這個情況時,從自
己手牌捨棄的卡(代替消耗點數)會返回手牌嗎?
不,不會。
 

【11-015】 哀妃の怨炎

即使自國力張數只在2張以下的情況,{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還是有效嗎?

是的,有效。
並無寫有參照自國力張數的條件。

 
【11-013】 張遼
自陣有其他3名魏武將的情況時, 11-013「張遼」會受到 “自身武力上升1500點,獲得【奇襲】”的
效果,自陣其他魏五將會受到 “自身武力上升1000點,獲得【奇襲】”的效果嗎?

會。

 

【11-011】 鄧艾

自城內有3名魏軍師武將在的情況, 11-011「鄧艾」會受到 “自身獲得【長槍】,不受特殊傷害,不會
被敵武將迎擊”的效果嗎?

會。

 
【11-010】 徐庶
自己的捨牌區有2張持有{無双連撃}能力的武將卡和3張魏騎兵武將卡的狀況,可以選擇【侠
者の策戦】的下面效果 “將魏騎兵武將卡4張除外”嗎?

可以。
根據本次的問題狀況來看,選擇 “將魏騎兵武將卡4張除外”的情況時,將自己的捨牌區的3張魏騎兵武
將卡全部除外。另外,由於未滿足條件的關係,之後的效果不會發動。

 
【9-075】 呂布
從對手的牌庫中同時2張卡片移至捨牌區的時候, 9-075「呂布」的【赤兎咆哮】的效果誘發2次,
武力變為9000點,且優先於主要回合其他可以行動的動作進行連續兩次的攻擊宣言嗎?

是的。

 
【9-054】 周瑜
因【雄飛への導き】的{自陣配備時}的“可以從自己的手牌中公開最多1張武力3000點以下的吳
武將卡,將該張卡配備到自陣。”的效果,可以配備武力+1000的種別『兵隊』的吳武將
卡到自陣嗎?

可以。

 
【9-041】 小喬
敵陣沒有受到1500點以上傷害的武將的情況時,因自陣的 9-041「小喬」的【豊穣の祈り】的效
果可以從手牌捨棄5-060「最期の一撃」嗎?
可以。
根據本次的狀況來看,因 9-041「小喬」的【豊穣の祈り】的效果而從手牌捨棄5-060「最期の一撃」的情況
時,從牌庫抽取1張牌後,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9-019】 覇王の凱旋

自陣有「曹操」的情況下使用9-019「覇王の凱旋」過後配備到自陣的武將會受到 “自陣有「曹操
」在的情況時,自陣全部魏武將武力上升1000點,該些武將攻城成功時,可以將該個武將轉成
待機狀態。”的效果嗎?

不會。
使用9-019「覇王の凱旋」的效果解決的時機,給予自陣的武將 “自陣有「曹操」在的情況時,自陣全部
魏武將武力上升1000點,該些武將攻城成功時,可以將該個武將轉成待機狀態。”的效果。

 
【8-040】 南蛮征伐
因8-040「南蛮征伐」的效果而將敵陣的{舞い発動中}武將移到自陣的情況時,該名武將持續
維持{舞い発動中}的狀態嗎?

是的。

 

【11-010】 徐庶

因【侠者の策戦】的下個效果,選擇自陣其他待機狀態的魏武將為對象,可以發動該名對象武
將的無雙連擊嗎?

可以。
因為是因效果而引發的無雙連擊的關係,所以不用從手牌捨棄與對象武將同一的卡片,也不必要是疲憊狀態。

 

【11-009】 曹髦

敵陣和自陣各有3名武將的狀況下, 11-009「曹髦」撤退了。【太祖の威光】的效果解決時,敵陣武
將有3名和自陣有2名的晴酷夏,可以支付{赤1}來發動此能力嗎?

可以。

 
【11-007】 張春華
因【調伏の惨眼】的效果將自己的捨牌區2張或是3張或是4張的軍師武將卡除外的情況時
,從牌庫抽取1張牌嗎?

是的。

 
【11-007】 張春華
因【調伏の惨眼】的效果,將自己的捨牌區2張軍師武將卡除外的情況時,可以選擇敵陣消耗國力
1點的武將為對象嗎?

不行,僅能選擇消耗國力2點的武將。

 
【11-007】 張春華
將敵陣武將除外的情況可以作為撤退嗎?

不行。

 
【11-006】 卑弥呼
請問是宣言“魏女性武将卡”或是 “魏計略卡”的其中一種嗎?
是的。
 

【11-002】 清河長公主

自己的手牌0張或是自城壁0張的情況也交換嗎?

是的。

 
【11-002】 清河長公主
自己的手牌張數和自城壁的張數不一樣的情況也交換嗎?

是的。

 

【11-001】 甄皇后

“因敵效果而對手從牌庫抽牌時”是也指包含因對手的計略的效果和對手兵隊所持有的能力效
果而抽牌的情況嗎?

是的。

 

基本規則【舞闘】

戰鬥階段中使用2張計略/戦闘卡的情況下,持有特技【舞闘】的武將戰鬥勝利了,在傷害解決階段中該名武將戰鬥撤退了。這個情況,特技【舞闘】的效果會誘發{戦闘勝利時}和{戦闘撤退時}2次嗎?

是的,誘發2次。

 
基本規則【舞闘】
戦闘階段中使用過2張計略/戦闘卡的狀況,持有特技【舞闘】的武將戰鬥勝利或是戰鬥撤退了
。在解決特技【舞闘】的效果的時候,可以支付{無2}將該些計略/戦闘卡2張返回手牌嗎?

不行。
【舞闘】的效果1回1次支付{無1}。

 
基本規則【舞闘】
戦闘階段中使用1-025「看破」效果使計略/戰鬥卡無效化,可以使用特技【舞闘】將該張卡返回手
牌嗎?

可以。
「看破」僅是讓效果無效化,並不是將使用的這個動作給消失。

 
【6-075】 高順
因【我が陥陣営、止まりはせん!】的效果而攻城力變為3的6-075「高順」被10-077「陥陣営」【援
軍】的情況時,「高順」的攻城力會變為2嗎?

會。

 
【5-104】 徐庶
自陣疲憊狀態的5-104「徐庶」所持有的【侠者の陣法】發動中的狀況,敵陣配備9-015「夏侯惇」
並發動【盲夏侯の大喝】。這個回合中,下個自己的回合在「夏侯惇」配備到敵陣前的自陣武將
可以進行攻擊宣言嗎?
不行。
因為5-105「徐庶」的【侠者の陣法】並不是將9-015「夏侯惇」的【盲夏侯の大喝】效果給消滅的關係,根據本
次的問題狀況來看,「徐庶」在待機狀態的期間,該些武將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4-059】 杜氏

自陣有重疊1張覺醒卡的消耗國力5點以下的覺醒發動中武將在的情況,敵陣4-059「杜氏」的【小封
印の舞い】發動的情況時,{覚醒発動中}能力效果會變為無效嗎?

不會變為無效。
因4-059「杜氏」的【小封印の舞い】所失去的為『特技』的關係,並非失去『能力』。另外,失去特技
【覚醒】的關係,失去特技【覚醒】的武將無法再重疊新的覺醒卡上去。

 
【4-032】 姜維
因4-032「姜維」的【麒麟児の閃陣】的{攻撃宣言時}的效果而使敵陣8-034「関索」所持有之能力
無效化的情況時,此攻擊宣言可以選擇敵陣疲憊狀態女性武將為攻擊對象嗎?

不行。
根據本次的問題來看,待機狀態的「姜維」轉成疲憊狀態的同時,進行攻擊對象選擇,在儀形至攻擊
指定階段,【麒麟児の閃陣】的{攻撃宣言時}效果誘發。

 

【2-072】 呂蒙

自陣有「呂蒙」以外的消耗國力4點以上的吳弓兵武將2名以上的狀況,牌庫中的2-072「呂蒙」會
作為持有【集氣計略】能力的武將卡嗎?

不會。
和6-061「厳氏」所持有的【皆が、あなたを必要としているのです】一樣,並不參照【“ ”】(※二重引用符)所
圍起來的內文。另外,自陣的「呂蒙」在自陣有其他消耗國力4點以上的吳弓兵武將2名以上的期間,根據
【四連剛弓戦法】的效果變為持有【集氣計略】的能力。

 
【SP-013】 龐統
敵陣有SP-013「龐統」在的狀況下,自陣配備了持有特技【奇襲】的武將。這個時候,配備的武
將會因「龐統」的【連環の計】而變為疲憊狀態,但若透過無雙連擊等變為待機狀態的晴酷時,
【奇襲】的武將可以進行攻擊宣言嗎?

可以。

 
【PR-080】 曹皇后
自陣有未持有【回避】的「曹」姓武將在的情況,使用4-019「八門金鎖の陣」。之後,配備PR-0
80「曹皇后」到自陣,因【曹家の夢】獲得特技【回避】的情況時,自陣的「曹」姓武將在結束階
段時會變為待機狀態嗎?

會。
「八門金鎖の陣」寫著 “自己的結束階段時,自陣全部持有【回避】的武將變為待機狀態。”的
關係,在自己的結束階段時對於自陣全部武將進行是否持有【回避】的參照。

 
基本規則「無双連撃」
因效果的話可以對自陣的待機狀態武將發動無雙連擊嗎?

可以。
因為是因效果的無雙連擊,所以可以不從手牌捨棄同一卡片。

 
基本規則「無双連撃」
在主要階段的行動中,透過從手牌捨棄與自陣待機狀態武將同一的卡片,可以發動該名武將
的無雙連擊嗎?
不行。
 

【11-089】 小喬

自陣11-089「小喬」和消耗國力3點以下的武將2名在的情況,敵陣配備1-020「夏侯惇」。這個情
況,在解決【隻眼将の大怒号】效果的時候,因【小華の祈り・転生】效果的關係,僅有「小喬」返
回持有者的牌庫底部嗎?

是的。
根據本次問題的狀況來看,【隻眼将の大怒号】的效果因「小喬」所持有的【小華の祈り・転生】效果的
關係,被換置成 “將「小喬」返回持有者牌庫底部”的效果,自陣其他吳武將2名所受到的 “返回持有者
的手牌或是牌庫”的效果就消滅了。

 
【11-079】 三姉妹の戯れ
此張卡片因{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宣言使用後,對手使用1-025「看破」。這個情況時,從自
己手牌捨棄的卡(代替消耗點數)會返回手牌嗎?

不,不會。

 

【11-079】 三姉妹の戯れ

即使自國力張數只在1張以下的情況,{自動発動/常時}的效果還是有效嗎?

是的,有效。
並無寫有參照自國力張數的條件。

 

【11-077】 曹操

自陣有11-077「曹操」,敵陣有PR-049「張角」和7-075「張梁」在的情況下,因不受敵效果影響
的PR-049「張角」所持有的【大賢良師の妖術】的關係,可以進行 “從自己的捨牌區中公開最
多2張的消耗國力4點以下的黃巾武將”嗎?

不行。
【我らに続け!義は西園軍にあり!】的效果不是針對翟振武將的效果而是針對捨牌區的卡片的效果。

 
【11-077】 曹操
因【我らに続け!義は西園軍にあり!】的效果從自城內配備的武將移至持有者城內的時候
,該名武將為疲憊狀態的情況時,會以疲憊狀態的方式移動到持有者城內嗎?另外,撤退
的情況的話會變為怎樣?

該名武將以疲憊狀態得方式移動到持有者的城內。
另外,該名武將撤退的情況,該名武將所受到的【我らに続け!義は西園軍にあり!】效果消滅的關
係,不會從捨牌區移動到城內。

 
【11-064】 傾国の眼差し
自陣有「董卓」和「呂布」在的情況,會發動兩方的 “給予敵城壁1點攻城傷害”效果和, “指定敵
陣1名非女性武將為對象,使該名對象武將轉成疲憊狀態。”效果嗎?

會,兩方都會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