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詢問的Q&A:2014年08月22日更新
 
【ANV-033】 劉曼
因【希望的祈禱】公開的兩張卡的國力點數都是奇數的漢卡片時,讓哪一張回到牌庫上方,對對
手玩家是公開的情報嗎?

是的
在“從自己的牌庫上公開兩張牌,從中選擇最多一張消耗國力數為奇數的漢的卡片後,將該張卡返回自
己牌庫最上方,剩下的以自己喜好的順序返回自己的牌庫底部”結束前都算是公開資訊。

 
【ANV-022】 孫権
因9-054「周瑜」及5-053「徐盛」的效果讓ANV-022「孫権」自陣配備時,吳的弓兵武力會上升500嗎?

是的,會上升

 
【ANV-007】 曹操
敵陣有疲弊狀態的5-104「徐庶」,使用1-028「猛将の気迫」,會誘發【飛躍的行軍】的效果嗎?

會誘發

 

【SP-097】 兀突骨

【猛進的大号令】的效果,SP-097「兀突骨」自陣配備時,只會給予自陣群的武將效果嗎?

是的

 
【9-100】 黨錮之禁
同一回合中,使用兩張9-100「黨錮之禁」,第二張的「黨錮之禁」會繼承第一張的效果嗎?

不會繼承

 

【9-100】黨錮之禁

受到「三公の檄文」效果影響的武將,是不是在主要階段中必須比其他行動更優先攻擊敵城壁?

是的
不會因為“(必須比主要階段中其他行動優先進行攻擊)”的註解文有或無而使得效果內容而有所改變

 
【9-098】 敗露的企圖
因9-098「敗露的企圖」的效果捨棄9-039「孔明借東風」等等有{自動発動/誘発}的計略/主要卡
時,會誘發「孔明借東風」{自動発動/誘発}的效果嗎?

不會
不能在「敗露的企圖」的效果解決後再將那張計略/主要卡從手牌公開

 
【9-095】 皇甫嵩

【正是現在,讓我看看忠義之心吧!】{自動発動/常時}的參照基準是從手牌使用時嗎?

是的

 
【9-092】 孫策
自陣有9-086「周瑜」,覺醒發動中的9-092「孫策」攻擊宣言,誘發「周瑜」的能力給予特殊傷害
使武將撤退,「孫策」發動無雙連擊,會在待機狀態下攻擊宣言嗎?
正確說,「孫策」已進行攻擊宣言的狀態,並不是因誘發【雌伏雄飛】的效果而中斷「孫策」的攻擊。
 
【9-092】 孫策
覺醒發動中的9-092「孫策」對疲弊狀態的敵武將攻擊宣言,因9-086「周瑜」的效果武力1000的
武將撤退,此時「孫策」發動無雙連擊,待機狀態與指定攻擊的對象戰鬥,戰鬥勝利的話還可
以再進行一次攻擊宣言嗎?
可以
 

【9-085】 献帝

因【漢王朝的再興】的效果從捨札將9-095「皇甫嵩」配備到自陣時,可以因「皇甫嵩」{自動発動
/常時}的能力減少國力點數配備到自陣嗎?
不行
 
【PR-068】 俄何焼戈
因{戦闘確定時}的能力與武力上升的敵武將戰鬥時,【弱、真的太脆弱了!!】的效果必須在最後解決嗎?
不,由當回合玩家決定解決順序
 
【PR-068】 俄何焼戈
【弱、真的太脆弱了!!】的效果是在{戦闘確定時}一定會誘發,解決處理時間是”與自身戰鬥的
敵武將武力筆原本的武力上升時” 「俄何焼戈」的武力會上升1500的效果嗎?

是的

 
【PR-077】 伏皇后
因自陣的武將效果將PR-077「伏皇后」從手牌公開時會誘發【不會就這樣結束的…】嗎?

是的,會誘發

 
【PR-079】 孫尚香
自陣有1-073「張昭」,PR-079「孫尚香」的【請不要小看弓腰姬!】{自陣配備時}的效果以敵陣
三名武將為對象,給予各自”1500特殊傷害””0特殊傷害”“0特殊傷害”,這個時候會變成因【攻
勢的妙策】的效果,給予各自”2000特殊傷害””500特殊傷害”“500特殊傷害” “500特殊傷害”嗎?
是的
 

特技【補佐】

敵陣受到特技【補佐】效果的君主武將被選為效果的對象,由於效果不會發動,可以再重選一
次對象嗎?

不行,特技【補佐】的效果並非”不能被選為對象”只要選擇一次就不能再重選

 
特技【連弩】
因特技【連弩】撤退的武將會誘發所持有的{戦闘撤退時}的能力嗎?

不會,只要那名武將非攻擊武將或防御武將的狀態下是不會誘發的

 
特技【連弩】
自陣有1-073「張昭」,因特技【連弩】自身給予敵武將的特殊傷害會上升500嗎?

是的,會上升

 
特技【連弩】
自陣有1-073「張昭」,因特技【連弩】而給自身受到敵武將的特殊傷害會上升500嗎?

不會

 
規則『能力』
武將卡有{自動発動/常時}的能力就算是在手牌時也會發動嗎?

不會,只要沒有特別的指示內容,在『戰場』以外的領域是不會發動的

 
規則『能力』
請說明卡片的『能力』與『效果』的不同?
『能力』是卡片中央下方所寫的文章內容,『效果』是武將所擁有的『能力』或『特技』或計略卡等等發生
的指示內容,另外,因{自動発動/誘発}的『能力』而誘發的『效果』是從發生源的『能力』分離出來的獨立存在。
 

規則【戰鬥】

選擇敵陣待機狀態的武將為攻擊對象時,那名敵武將會變成疲弊狀態嗎?

不會

 
【SP-016】 祝融
攻擊敵武將的SP-016「祝融」與自陣的9-095「皇甫嵩」戰鬥確定時,同時誘發【捕獲戦法】與【正
是現在,讓我看看忠義之心吧!】的效果,先解決【捕獲戦法】的效果「皇甫嵩」被移到敵陣,
誘發【正是現在,讓我看看忠義之心吧!】的效果是參照敵陣還是自陣?

參照你的自陣有特技【決起】的武將數量

 

【SP-016】 祝融

攻擊敵武將的SP-016「祝融」與自陣的9-095「皇甫嵩」戰鬥確定時,同時誘發【捕獲戦法】與
【正是現在,讓我看看忠義之心吧!】的效果,先解決【捕獲戦法】的效果「皇甫嵩」被移到敵
陣,誘發【正是現在,讓我看看忠義之心吧!】的效果是敵城內還是自城內的一張裏向國力
轉成表向?

你自城內的裏向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