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詢問的Q&A:2014年03月26日更新
 
【8-054】 孫休
「孫休」在攻擊宣言時支付藍1,使自身變成【集氣計略】。即使是指定敵城璧或是敵武將為攻擊
對象,也會直接進入主要階段嗎?
(也就是說,如果選擇發動攻擊宣言時效果的話,就不會再進行攻擊了嗎?)

根據這次的問題狀況來講,戰鬥階段不會被中斷,
【集氣計略】發動中的「孫休」將作為攻擊武將繼續處裡各個戰鬥階段。

 
【8-052】 吾彥【5-046】 諸葛瑾
當自陣8-052「吾彥」攻擊勝利時,從牌庫公開PR-048「江東の二喬」並選擇發動第二個效果"從自己
的捨牌區公開最多2張的吳國卡片後將其放回自己的牌庫後,將自己的牌庫重新洗牌。之後,你從
牌庫抽取1張牌。”的話,5-046「諸葛瑾」的「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效果會被誘發嗎?
根據這次的問題狀況來講,
5-046「諸葛瑾」的「不要錯過這個好機會!」會發動。
 
【1-025】 看破
對自陣1名武力3500點的武將使用1-085「身勝手な進軍」後(剩餘手牌2張),對手對敵陣1名武力2000
點的武將使用5-018 「知恵の泉」(剩餘手牌3張)。
之後,自己選擇不要再使用卡片,對手可以再接著使用1-025「看破」來看破已經發動過的1-085「身
勝手な進軍」嗎?
根據這次的問題狀況來講,對手已經發動過的計略/戰鬥卡已經轉為”效果發動後”的狀態,
故沒有滿足「看破」所寫的”指定1張效果發動前的計略卡為對象”的關係,「看破」是無法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