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卡片個別的Q&A:第九彈「蜀國」的Q&A
 
【9-021】 胡氏
因此效果作為裏向表示的國力配備到自城內時,可因規則抽取1張牌嗎?

不,不能抽取。

 
【9-021】 胡氏
當自城內或是敵城內的國力有10張的狀況下,可以因此效果而配備第11張國力到持有者的城內嗎?
可以,因效果可的話可配備。
 
【9-024】 劉琦
因此效果作為裏向表示的國力配備到自城內時,可因規則抽取1張牌嗎?
不,不能抽取。
 
【9-024】 劉琦
當自城內或是敵城內的國力有10張的狀況下,可以因此效果而配備第11張國力到持有者的城內嗎?
可以,因效果可的話可配備。
 
【9-025】 諸葛亮

當9-025「諸葛亮」在自陣的情況時,可因敵效果公開牌庫底部或內部的卡片嗎?

是的,可以公開。

 
【9-030】 呉蘭
當自陣或是自城內沒有「雷銅」在的狀況下, 9-030「呉蘭」進行攻擊宣言時,當自國力8張以上
的情況時,會發動“取而代之的是武力上昇1500點,攻城力變2。”的效果嗎?
不,不會發動。
 
【9-031】 雷銅

當自陣或是自城內沒有「呉蘭」在的狀況下, 9-031「雷銅」配備到自陣時,當自國力8張以上的情況
時,會發動“取而代之的是指定敵陣最多2名武將為對象。”的效果嗎?

不,不會發動。
 
【9-032】 徐庶
因【爆滅轟雷】效果而兵隊卡移至捨牌區的情況時,會被參照為武將卡嗎?

是的,會被參照為武將卡。兵隊卡也是武將卡的一種。

 
【9-032】 徐庶
因【爆滅轟雷】的效果移至捨牌區的卡片3張都是計略卡的情況時,可以給予敵陣1名武將2000點
特殊傷害跟給予其他1名武將4000點的特殊傷害嗎?另外,可以給予敵陣1名武將合計6000點的特
殊傷害嗎?

是的,可以。

 
【9-034】 劉備
因此效果作為裏向表示的國力配備到自城內時,可因規則抽取1張牌嗎?

不,不能抽取。

 
【9-034】 劉備
因【蜀漢的宿世在此一戰裏!!】的效果而公開的蜀軍師或是五虎將的武將卡片有與自陣或是自城
內的武將同名的情況時,該名被公開的武將卡片將以裏向表示的方式配備到自城內嗎?

是的,以裏向表示的方式配備到自城內。

 
【9-034】 劉備
當自城內或是敵城內的國力有10張的狀況下,可以因此效果而配備第11張國力到持有者的城內嗎?

可以,因效果可的話可配備。

 
【9-035】 張飛
因【萬夫不當之武】的{攻撃勝利時}效果而返回牌庫的自國力不論是表向或是裏向表示或是勢力別
都是沒有關係的嗎?

是的,沒有關係。

 
【9-035】 張飛
當自國力在3張以下的狀況時, 9-035「張飛」攻擊勝利時【萬夫不當之武】的效果會是如何?

選擇“將自國力4張返回牌庫後將自己的牌庫重新洗牌”或是“什麼都不做”。若是選擇前者的情況時,根據這
次的問題狀況來看,將自國力全部返回牌庫後重新洗牌。另外,「張飛」的無雙連擊不會發動。

 
【9-036】 孫尚香親衛隊
「孫尚香親衛隊」的能力會參照自陣或是自城內的呉的「孫尚香」嗎?

是的,會參照。

 
【9-039】 孔明借東風
{自動發動/誘發}的效果會被當作使用嗎?

不,不會作為使用。相同的反擊計略的效果也不會被當作為使用

 
【9-039】 孔明借東風
當敵陣沒有武將在的情況時,誘發「孔明借東風」的{自動発動/誘発}效果,可以只發動以自陣武
將為對象的效果嗎?

是的,可以。
「孔明借東風」的{自動発動/誘発}效果的誘發條件是 “對手使用計略/主要卡時,從手牌中捨
棄此張計略卡”。另外,又發的效果請盡可能的根據所寫的指示行動。

 
【9-039】 孔明借東風
可以在對手的計略/主要卡的效果解決時插入來解決這張卡片的{自動発動/誘発}效果嗎?

不,不行。

 
【9-039】 孔明借東風
當「孔明借東風」在自己的手牌中有複數張的情況時,對手使用1次計略/主要卡的話,可以從自己
的手牌中捨棄複數張「孔明借東風」來同時誘發複數回的{自動発動/誘発}效果嗎?

是的,可以。

 
【9-039】 孔明借東風
當自城內或是敵城內的國力有10張的狀況下,可以因此效果而配備第11張國力到持有者的城內嗎?

可以,因效果可的話可配備。

 
【9-039】 孔明借東風
「孔明借東風」的{自動発動/誘発}效果的 “攻擊敵武將可能的話必須攻擊城壁”和5-103「王桃」的
{自陣配備時}效果的 “該名武將可能的話必須攻擊城壁。(比其他能在主要階段執行的動作優先
進行攻擊)”不同,所以在主要階段不用優先進行攻擊也可以嗎?

不,必須比其他能在主要階段執行的動作中優先進行攻擊。『括弧』內的文章為補充說明文的關係,有
無補充說明文並不會有效果內容解釋等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