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卡片個別的Q&A:第七彈「漢國」的Q&A
 
【7-084】 成公英
因【高潔的忠義】的效果公開消耗國力3點以下的武將卡「機密物資輸送兵」和「馬岱」時,
「機密物資輸送兵」可以做為「馬岱」的援軍嗎?

不行,因為【高潔的忠義】是寫說"公開最多2張的消耗國力3點的漢國武將卡",所以無法公開消耗國力
2點的「機密物資輸送兵」,故無法因為【高潔的忠義】來配備。

 
【7-081】 何太后
並沒有漢的「何苗」,請問什麼時候會收錄?

詳情請等候今後的商品發表。

 
【7-082】 姜
因【奪取的建言】的效果而3-103「憂國的大進軍」被公開時,當自陣有【3-089】「袁紹」時,
可以將「憂國的大進軍」加入手牌嗎?
是的,可以加入手牌。
「憂國的大進軍」僅是發動的時候需支付的消耗國力變少而已,並不是作為消耗國力2點的卡片。
 
【7-083】 献帝
自陣沒有消耗國力3以上的武將時,可以發動此能力嗎?

不行。

 
【7-083】 献帝

敵陣沒有消耗國力3以下的武將時,可以發動此能力嗎?

可以。

 
【7-084】 成公英
因【高潔的忠義】的效果而公開2張非兵隊卡的同名武將卡時,該如何處理?

其中1張配備於自陣,另1張移至捨牌區。

 
【7-084】 成公英

因【高潔的忠義】的效果公開消耗國力3點的武將卡「長安警備部隊」和有特技【憂國】的「荀攸」
時,「長安警備部隊」可以做為「荀攸」的援軍嗎?

是的,可以。

 
【7-084】 成公英
因「高潔的忠義」的效果配備「馬休」和「馬鉄」於自陣。這個時候,【馬兄弟的誓言】和
【馬兄弟的誓約】會同時誘發嗎?

是的,會同時誘發。

 
【7-085】 賈詡

當自國力10張的情況時可以使用此能力嗎?

可以使用。
 
【7-085】 賈詡
因【憂國的秘策】的效果將自城壁最上面的卡以裏向表示的國力配備於自城內後,可以將該張裏
向表示的國力再返回自城壁的最上面嗎?

可以。

 
【7-100】 潼關之戰

當漢的「馬超」或是漢的「韓遂」以撤退以外的方法從自陣移至別的領域時,「潼關之戰」是否
會被移至持有者的捨牌區?

不會。
 
【7-099】 呼應戰陣

因「呼應戰陣」的效果而自陣的【集氣計略】發動準備中的武將被移至敵陣後變成待機狀態時,
該名武將的【集氣計略】該由誰來發動與執行呢?

作為對手的效果,對手來發動並執行。
 
【7-085】 賈詡

當發動【憂國的秘策】效果時,可以當作自城壁增加1張處理嗎?

是的,可以當作自城壁增加1張的處理。
 
【7-099】 呼應戰陣

因「呼應戰陣」的效果將敵陣的蜀國「馬岱」移動到自陣時,當自城內有漢的「馬岱」時,
需要將自城內的漢國「馬岱」變成裏向表示嗎?

是的,變成裏向表示。
 
【7-099】 呼應戰陣

因「呼應戰陣」的效果一時被移至到敵陣的蜀國「馬岱」回到自陣時,當自陣配備有別的漢國
「馬岱」時,從敵陣回到自陣的蜀國「馬岱」該如何處理?

因為自陣中不能存在2張同名武將卡的關係,蜀國的「馬岱」將從敵陣直接撤退。
 
【7-088】 馬休

因此效果而看的3張卡在返回自己的牌庫時,可以分別放2張在牌庫的最上面,另外1張放在
最底嗎?

可以。
 
【7-099】 呼應戰陣

因「呼應戰陣」的效果而自陣的蜀國「馬岱」被選為對象時,當敵陣有漢國的「馬岱」時,該如
何處理?

因為這樣的話就會在敵陣存在2名同名武將「馬岱」的關係,蜀國的「馬岱」原效果為從自陣移至敵陣,取而
代之為撤退。
 
【7-099】 呼應戰陣

當自陣有被兵隊卡【援軍】的武將因「呼應戰陣」的效果而被移至敵陣。這個時候,【援軍】
該名武將的兵隊該如何處置?

當【援軍】對象離開自陣時,該兵隊將移至自己的捨牌區。
 
【7-093】 董卓

因為這個能力而破獲的自城壁為反擊計略卡時,會發動其反擊計略的效果嗎?

是的,會發動。
 
【7-099】 呼應戰陣

因「呼應戰陣」的效果暫時作為自己的武將的武將撤退時,該名武將將移至持有者的捨牌區嗎?

是的,移至持有者的捨牌區。
所謂的"持有者"是指遊戲開始時,將該張卡放入牌組裡的玩家。
 
【7-099】 呼應戰陣

因「呼應戰陣」的效果而移至於自陣的武將所受的傷害等等的狀態也將繼承過來嗎?

是的。
 
【7-093】 董卓

當自城壁0枚的情況,發動【哈哈哈哈沒有用的!】的效果後可以將「董卓」配備至自陣嗎?

可以。
 
【7-099】 呼應戰陣

「呼應戰陣」的效果寫著"作為自己的武將",所以是指說作為自己的武將攻擊、迎擊、使用能
力的意思嗎?

是的。
 
【7-084】 成公英

因【高潔的忠義】的效果公開有特技【援軍】的消耗國力3點的武將/兵隊卡時,該武將/兵隊卡
該如何處理?

當自陣有可被【援軍】武將時,作為該名武將的【援軍】配備。若是自陣中沒有可以配備【援軍】的武將時,
則移至捨牌區。
 
【7-096】 呂布

自己的回合中,各發動1次特技【憂國】和【決起】後配備「呂布」於自陣。這個時候,會
發動【飛将驀進】嗎?

不會,因為【飛将驀進】不是{自陣配備時}的能力,所以不會發動。
 
【7-096】 呂布

自己的回合中,當自陣有「呂布」時,發動過2次特技【憂國】時,發動1次特技【決起】後發動
【飛将驀進】。之後,再發動1次特技【決起】的話,【飛将驀進】會再發動一次嗎?

是的,會發動。
 
【7-096】 呂布

自己的回合中,發動1次特技【憂國】後配備「呂布」於自陣後,發動1次特技【決起】。
這個情況,會發動【飛将驀進】嗎?

不會發動。
【飛将驀進】為當「呂布」被配備於自陣時,各發動1次特技【決起】與【憂國】後才會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