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卡片個別的Q&A:第七彈「魏國」的Q&A
 
【7-002】 張春華
持有特技【伏兵】的武將在戰鬥確定前階段因特技【伏兵】的效果而被配備於自陣時,這個
能力會誘發嗎?

是的,會誘發。

 
【7-002】 張春華
將因「倉亭之戰」而獲得特技【伏兵】的「夏侯惇」於戰鬥確定前階段從手牌發動特技【伏兵】
配備於自陣時,會誘發【咦?大意了嗎?】嗎?

不會誘發。針對這次問題的狀況,雖然會發動特技【伏兵】的效果,但是從手牌配備至自陣階段時即失
去【伏兵】,變成“沒有特技【伏兵】的武將”配備於自陣。

 
【7-006】 陳泰
因特技【伏兵】的效果以及「徐晃」的【我是不會輸的!】等的效果,魏國武將被配備於自陣時,
會誘發此能力嗎?
是的,會誘發。
 
【7-008】 衛瓘
當自國力與敵國力張數一樣時,配備「衛瓘」於自陣。這個時候,當敵陣有SP-013「龐統」存
在時,配備的「衛瓘」會因「連環之計」而變成疲憊狀態嗎?

不,不會變成疲憊狀態。
因為{自陣配備時}的能力的【疾風的騎術】為「衛瓘」配備於自陣後才有特技【奇襲】的能力的關係
,並不符合連環之計的"持有【奇襲】的武將配備時"條件。

 
【7-009】 徐晃

發動【我是不會輸的!】時,與自陣的7-009「徐晃」不同,公開別的1-017「徐晃」時,會怎麼判定?

公開的1-017「徐晃」並不會配備於自陣,取而代之為移至捨牌區。其後自陣的7-009「徐晃」返回到持有
者手牌。

 
【7-010】 龐会
當自己的捨牌區內有「龐徳」的情況時於自陣中配備「龐会」。這個時候,當敵陣有SP-013
「龐統」存在時,配備的「龐会」會因「連環之計」而變成疲憊狀態嗎?

是的,會變成疲憊狀態。

 
【7-011】 司馬師

可以公開符合條件的卡片有包含因此能力而移至捨牌區的卡片嗎?

是的,可以。

 
【7-012】 司馬昭
可以公開符合條件的卡片有包含因此能力而移至捨牌區的卡片嗎?

是的,可以。

 
【7-013】 司馬懿

發動【狼顧的神算】時,當自陣放置有「倉亭之戰」時,可以公開因「倉亭之戰」的效果而獲得特
技【伏兵】的「夏侯惇」與「夏侯淵」嗎?

是的,可以。
 
【7-015】 張郃
發動【由我來開路!跟上!跟上!】時,當敵陣沒有武將時,必須將自陣1名武將返回持有者手牌嗎?

不,不用返回。
當【由我來開路!跟上!跟上!】沒有選擇“自陣武將1名及敵陣武將1名為對象”時,將會無視
“如果你這麼做的話~”之後的效果。

 
【7-015】 張郃

發動【由我來開路!跟上!跟上!】時,當自陣有「張郃」,敵陣有1名武將時,必須將這些武將
返回持有者手牌嗎?

是的,必須返回。
 
【7-017】 発石車

因特技【伏兵】的效果或「徐晃」的【我是不會輸的!】等的效果而魏國武將被配備於自陣時,會誘發
此能力嗎?

是的,會誘發。
 
【7-017】 発石車

當自城內有2張「發石車隊」時,因效果而魏國武將被配備時,各「發石車隊」的效果將同時誘發。
這個時候,可否將2張的「發石車隊」皆作為因效果而被配備上來的魏國武將的【援軍】呢?

不行。
1名武將最多只能使用1張兵隊卡作為【援軍】。
 
【7-019】 狼顧連破

當捨牌區1張「狼顧連破」都沒有並從手牌打出「狼顧連破」時,這個效果值為500嗎?

是的,是500。
有在2013年10月31日時變更快速規則表以及規則解說書的記述內容。
 
【7-019】 狼顧連破

當捨牌區有1張「狼顧連破」時,配備「劉曄」於自陣中並作為【靜謐的提案】效果發動「狼顧連破」
的效果。這個時候,這個效果值為500嗎?

是的,是500。
 
【7-020】 倉亭之戰

自己回合的戰鬥確定階段中,因「倉亭之戰」的效果而從手牌將1-017「徐晃」以【伏兵】配備於自陣
中並取得戰鬥勝利時,會發動{攻擊勝利時}的能力【徐晃的大斧】嗎?

是的,可以。
 
【7-020】 倉亭之戰

發動【狼顧的神算】時,當自陣放置有「倉亭之戰」時,可以公開因「倉亭之戰」的效果而獲得特
技【伏兵】的「夏侯惇」與「夏侯淵」嗎?

是的,會發動。
 
【7-020】 倉亭之戰

自己回合的戰鬥確定階段中,因「倉亭之戰」的效果而從手牌將1-018「夏侯淵」以【伏兵】配備於
自陣中。這個時候,會發動{攻擊宣言時}的能力【閃光亂箭】嗎?

不,不會發動。
【閃光亂箭】為攻擊指定階段所發動的能力。
 
【7-020】 倉亭之戰

自己回合的戰鬥確定階段中,因「倉亭之戰」的效果而從手牌將1-020「夏侯惇」以【伏兵】配備於自
陣中。這個時候,{自陣配備時}的能力【獨眼將大怒吼】會在對手宣告有無【伏兵】前發動嗎?

不,會在對手宣告有無【伏兵】後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