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卡片個別的Q&A:第七彈「蜀國」的Q&A
 
【7-023】 麋竺
因【臣下的預見】公開的計略/主要卡是需要支付國力點數放置於自陣的嗎?

不是,因為不是配備,是不需要支付國力點數即放置於自陣。

 
【7-024】 劉禅
因【暗愚的餐桌】的效果而從自城內配備到自陣的武將必須支付國力後配備嗎?

不,不需要支付國力即可配備。
≪誤≫ 該名武將以疲憊狀態配備於自陣
≪正≫ 該名武將不需支付國力即從自城內以疲憊狀態配備於自陣中

 
【7-025】 趙直
因【夢見的暗示】而公開的2張卡都不是計略/主要卡時,這2張卡該如何處理?
將公開的2張卡各自分別回到原本的地方。
 
【7-031】 李豊
發動【兩段架勢】後,因某些效果而「李豊(蜀)」變成待機狀態時,不是疲憊狀態的
「李豊(蜀)」可否再追加一次攻擊呢?

不行。

 
【7-033】 孫尚香

【戰姬的援兵】也可以在對方的回合中發動嗎?

是的,可以發動。

 
【7-034】 姜維
因【麒麟兒的大兵法】公開的計略/主要卡是需要支付國力點數放置於自陣的嗎?

不是,因為不是配備,是不需要支付國力點數即放置於自陣。

 
【7-034】 姜維

即使不是蜀國的計略/主要卡如「王佐的軍略」或「若王的英斷」也可以發動【麒麟兒的大兵法】
的第二個效果嗎?

是的,可以發動。

 
【7-036】 趙雲
發動【剛槍的神擊】後,因某些效果而「趙雲」變成待機狀態時,不是疲憊狀態的「趙雲」
可否再追加一次攻擊呢?

不行。

 
【7-040】 劍閣之戰

當敵陣配備有蜀國的「姜維」和「劍閣之戰」時,持有{攻城成功時}的武將攻城並沒有
被迎擊。這個時候,當敵城壁為0張時,會發動{攻城成功時}的能力嗎?

是的,會發動。
有在2013年10月31日時變更快速規則表以及規則解說書的記述內容。
 
【7-040】劍閣之戰
在公認大會,當敵陣配備有蜀國的「姜維」和「劍閣之戰」的狀況比賽時間到。
即使自城壁的張數比敵城壁的張數多的情況時,對方也不會輸嗎?

這次問題的狀況,乃是因為根據規則的比賽時間到而中斷遊戲的關係,判定勝負為根據城壁剩餘數
量作決定。這個判定並不會因為卡片的效果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