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卡片個別的Q&A:第七彈「吳國」的Q&A
 
【7-041】 小虎
在自國力張數比敵國力張數少時,7-041「小虎」撤退發動【薄幸的名花】。
這個時候,沒有公開吳國的計略或是吳國的列傳卡1張時,需要公開手牌給對方看嗎?

不,不需要公開。
【薄幸的名花】的效果可以選擇1張或0張。

 
【7-042】 賈華
因此效果而調度過的情況,會發動5-046「諸葛瑾」等等的針對對手抽取牌而誘發的能力嗎?

不會。
有在2013年10月31日時變更快速規則表以及規則解說書的記述內容。

 
【7-042】 賈華
當自己的手牌0張發動此能力時,可以作為已經發動過調度嗎?
不,不能當作已經發動過調度。
 
【7-042】 賈華
因【華麗的戰略】效果將手牌調度5張後,發動「賈華」的無雙連擊,再次發動
【華麗的戰略】將手牌調度4章後,節數階段時自身會變成待機狀態嗎?

是的,會變成待機狀態。

 
【7-043】 蘇飛

自己的結束階段時自城壁為1張的情況,因【烈女的獻策】效果,可以發動"再來~"後的效果嗎?

是的,因為沒有寫"如果你這麼做的話~"的關係所以可以發動。

 
【7-043】 蘇飛
因這個能力而調度過的話,會發動5-046「諸葛瑾」等等的針對對手抽取牌而誘發的能力嗎?

不會。
有在2013年10月31日時變更快速規則表以及規則解說書的記述內容。

 
【7-073】 公孫瓚

當自己的手牌為0張的狀態時,發動此能力。是否可以作為已經發動過調度呢?

不,不能當作已經發動過調度。

 
【7-045】 朱治
因【決起】的效果而將自城內裏向表示的「朱治」轉為表向表示時,是否會發動【孫吳的支柱】?

不,不會發動。

 
【7-046】 太史享

使用此能力做調度時,5-046「諸葛瑾」等的因對手抽取牌而誘發的能力是否會發動?

不,不會發動。
有在2013年10月31日時變更快速規則表以及規則解說書的記述內容。
 
【7-046】 太史享
當自己的手牌為0張的狀態時,發動此能力。是否可以作為已經發動過調度呢?

不,不能當作已經發動過調度。

 
【7-046】 太史享

自己的開始階段時,當自陣有「太史享」和【舞發動中】的4-043「步夫人」存在時,可以先發動
【 迴天之舞】的效果將吳國計略卡加入手牌後,在使用【這個戰況,我來改變給你看!】來
做調度嗎?

是的,可以。
 
【7-049】 鍾離牧
【雙刀的妙技】是每當手牌調度1張以上時都會發動嗎?

是的,會發動。

 
【7-049】 鍾離牧

因【雙刀的妙技】而「鍾離牧」的武力會隨著調度的手牌1張就上升1000嗎?

不,不會。
此為每調度1次發動1次【】內文。
 
【7-049】 鍾離牧

自己的回合中有調度過2次的情況時,【雙刀的妙技】的{攻城成攻時}的效果會誘發2次嗎?

不,1次的攻城成功時對應1次的誘發。

 
【7-052】 孫策

在1個回合中有2次以上自身武力為4000以上時,【若虎的霸氣】的效果會發動2次以上嗎?

是的,會發動。

 
【7-052】 孫策

在戰鬥階段中,即使是使用計略/戰鬥卡來上升自身的武力的情況也可以發動【若虎的霸氣】嗎?

是的,會發動。

 
【7-052】 孫策

在戰鬥階段中,被敵武將迎擊的「孫策」使用計略/戰鬥卡使其武力上升到4000,並選擇【若虎的霸
氣】中的"這個回合,自己對敵武將的攻擊不會被迎擊"。這樣的話,迎擊敵武將與「孫策」的戰鬥
會中斷嗎?

不,不會中斷。
由於"不會被迎擊"的效果並不會對已經迎擊的武將造成影響,所以戰鬥不會中斷而是跟平常一樣解決。
 
【7-053】 孫皎

這麼能力不管在{自陣配備時}還是{攻擊宣言時}都可以發動?

是的,可以發動。
 
【7-053】 孫皎

因【孫吳的連弓】效果而將吳姓武將卡2張移至捨牌區時,可以指定敵陣1名武將給予
該名武將2000點的特殊傷害嗎?

不行。
即使指定敵陣1名武將的情況,也還是"給予他們1000點的特殊傷害"
 
【7-054】 甘寧

使用此能力做調度時,5-046「諸葛瑾」等的因對手抽取牌而誘發的能力是否會發動?

不,不會發動。
有在2013年10月31日時變更快速規則表以及規則解說書的記述內容。
 
【7-054】 甘寧

當自己的手牌為0張的狀態時,發動此能力。是否可以作為已經發動過調度呢?

不,不能當作已經發動過調度。
 
【7-056】 孫堅

這麼能力不管在{自陣配備時}還是{攻擊宣言時}都可以發動?

是的,可以發動。
 
【7-056】 孫堅

因【猛虎的驕傲】的效果,可以選擇位於捨牌區的吳國孫姓武將卡1張或3張返回到牌庫底部嗎?

是的,可以。
 
【7-056】 孫堅

因【猛虎的驕傲】效果選擇位於捨牌區的4張吳國孫姓武將卡返回到牌庫底部時,
位於自陣的吳國全部武將武力上升1000並獲得【奇襲】嗎?

是的。
 
【7-059】 湧起的戰意

當此計略卡的反擊計略效果發動時,敵陣有覺醒中的武將時,必須選擇1張覺醒卡並將其移至捨
牌區嗎?

是的,必須移至捨牌區。
因此張卡的反擊計略並未寫到"最多1張"或"這麼做也可以",所以請盡可能的按照所寫的指示進行。
 
【7-059】 湧起的戰意

指定與攻城力3的敵武將戰鬥的自陣武將發動【湧起的戰意】時,上昇的武力值為1500嗎?

不,上昇的武力值為1000。

 
【7-060】 襄陽之戰

因【襄陽之戰】的效果即使沒有從手牌中配備「孫策」的情況也必須洗牌嗎?

是的。
 
【7-060】 襄陽之戰

使用【襄陽之戰】的效果配備「孫策」時,可以先確認牌庫之後再從手牌配備 「 孫策」於自陣中嗎?

是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