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卡片個別的Q&A:第六彈「群雄」的Q&A
 
【6-063】 張済

「張済」經由攻擊進行戰鬥且撤退時,自己的手牌有1張以上場合,因其【你有啥意見嗎?】的効果一定要捨棄1張手札嗎?
是的、必須捨棄。
【你有啥意見嗎?】效果中並沒有寫“可以捨棄”,因此須盡可能遵守指示進行動作。
 
 
【6-066】 賈詡

由「劉 表」的【独自政策】等效果使得從手牌同時捨棄1張武將卡及1張計略卡時,【通暁的一策】的“給予該武將1000的特殊傷害”和 “從自己捨牌區中公開最多1名消耗國力3以下的群雄武將卡,
將該武將不需支付國力配置於自陣”的効果會同時觸發嗎?

是的,會同時觸發。
但是,【通暁的一策】上有註明“此能力1回合只會發動1次”,因此同時誘發的效果僅有一方能發動。
 
 
【6-066】 賈詡

由「劉表」的【独自政策】等效果使得從手牌同時捨棄1張武將卡及1張計略卡時,選擇發動
【通曉的一策】的“給予該武將1000的特殊傷害"效果後,還可以選擇發動“從自己捨牌區中
公開最多1名消耗國力3以下的群雄武將卡,將該武將不需支付國力配置於自陣”嗎?
不行。
但是,【通暁的一策】上有註明“此能力1回合只會發動1次”,因此同時誘發的效果僅有一方能發動。
 
 
【6-066】 賈詡

藉由“從自己捨牌區中公開最多1名消耗國力3以下的群雄武將卡,將該武將不需支付國力配置於自陣”的效果,可以從棄牌區的武將卡中選擇兵隊對自陣中之武將進行【援軍】嗎?
可以。
 
 
【6-071】 劉琮

當自己的手牌變成0張的狀況下,發動【後継者的思案】,當自己手牌成為0張時可從牌庫抽2張牌,此時若敵陣有「禰衡」,會因為【你是笨蛋嗎?】的效果先發動,而要棄掉抽的2張手牌嗎?
不會。
此問題之狀況,先進行【後継者的思案】全部動作結算完後,才進行【你是笨蛋嗎?】効果的觸發並進行結算。
 
 
【6-074】 張繍

當自己的手牌變成0張的狀況下,發動「腐国強兵」的反撃計略效果。此時,在自陣中受到2500傷害的「張繍」在場時,「張繍」是否要撤退?
不會撤退。
 
 
【6-075】 高順

若已經重疊1張覺醒卡,使得【我的陷陣營,無人能擋!】之{覚醒発動中}効果發動時的「高順」上,再追加重疊1張覺醒卡的情況下,「高順」的武力會由4000提升到5000,攻城力會由2提升到5嗎?
不會提升。
 
 
【6-076】 呂布

覺醒發動中的「呂布」藉由攻擊取得戰鬥勝利時,即使敵陣中沒有敵武將的場合也會因為【天下無双・焔】的効果而一定要將1張覺醒卡放在棄牌區嗎?
是的,必須放置。
【天下無双・焔】效果中並沒有註明“可以放置”,因此須盡可能遵守指示進行動作。
 
 
【6-077】 突撃部隊

可以將「突撃部隊」作為援軍配置在消費國力5的象兵「木鹿大王」上嗎?
不行配置。
 
 
 
Q&